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福建泉州产业借力香港贸发局走向国际

2008年08月22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福建泉州产业借力香港贸发局走向国际

  中新社记者 黄瑶瑛

  “香港的服务业与泉州制造业互相结合,是一种互补双赢的合作,两地合作对泉州企业利用香港平台、吸收国际前沿与先进经验非常有利。”香港贸发局副总裁黄锦辉二十一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香港贸发局与福建泉州市政府二十一日在此间签订《经贸合作备忘》。根据协议,香港贸发局将对泉州的特色产业集群和重点出口产业基地,通过加强会展业合作以及网上商贸平台的链接,为泉州打造区域品牌,把泉州的集群产业快速地向国际推广,如泉州鞋业、石狮服装、南安石材、安溪茶叶等众多区域品牌。

  此外,香港贸发局还会根据泉州产业特色、经济特点,为泉州赴港发展的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务,如商贸配对、名牌打造、企业融资、采购及销售渠道拓展等。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黄锦辉说,香港贸发局每年都要在世界各地举办三百多项贸易推广活动,香港贸发局愿意与泉州企业分享这一丰富资源,帮助泉州企业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泉州企业可以利用这一平台,打造品牌,推广自己的产品。

  据了解,泉港双方将以工作坊、培训班等方式,加强两地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泉州企业赴港发展;双方成立工作小组,定期交换信息、调研报告等,为泉州的政府或者企业提供最新的国际行情。

  参加签字仪式的闽港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副主任邹尔均透露,为了更好地利用香港贸发局的优势资源,该委员会与香港贸发局已制定了一系列推广福建区域品牌的计划,其中包括十月底组织晋江企业参加“亚洲运动用品展”、明年在“香港时装周”组织“福建石狮服装专区”。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今年六月到泉州参观访问时就曾表示,将来香港和泉州可以建立更加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香港贸发局愿意为两地企业合作做更多的事情。

  短短两个月间,香港贸发局就兑现了承诺。《经贸合作备忘》的签订,将泉港经贸合作推向了新台阶。

  泉州是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泉州人达七百多万,在香港的泉州人近八十万。泉州与香港的经贸往来密切,港资较早进入泉州,为泉州的经济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完)

编辑:闻育旻】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