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官方回应“中部塌陷”说:已成经济活跃区

2008年08月22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在东部大发展、西部大开发的历史背景下,有人喊出“中国中部可能塌陷”的危言。对此,湖北省官员周四在北京回应说:现在中部地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活跃、发展迅速的一个重要区域。

  改革开放以来,在东部沿海开放、西部开发、东北振兴等政策实施并加速发展的对比之下,中部的山西、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安徽六省显得有些黯然失色,被戏称为“不东不西,不是东西”,被比喻为“中部塌陷”。

  对此,在二十一日北京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说,过去一段时间,国人的确有上述担忧。但从最近所收集到的有关资料反映来看,现在中部地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活跃、发展迅速的一个重要区域。

  李宪生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继实施东部发展、西部开发、东北振兴战略之后,二00四年正式提出并开始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二00五年,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湖北时,希望湖北真正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李宪生透露,去年底,国家已批准武汉城市圈为全国“两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国家推进新一轮改革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具体部署,将进一步增强武汉城市圈对中部地区的带动示范作用。

  李宪生认为,不久的将来,武汉城市圈将发展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成为与中国沿海三大城市群相呼应、与周边城市群相对接的充满活力的区域经济发展极。

  据知,中央提出中部崛起战略后,除湖北外,中部其他五省也纷纷出招。河南希望藉此“中原隆起”;山西、湖南希望藉此加快自身发展;安徽、江西既“东张”又“西望”,一方面积极融入东南沿海,一方面渴盼与中部其他省份一道崛起。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