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房价环比三年来首降 CPI连续两月回落

2008年10月22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10月22日,据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于秀琴透露,北京市房价环比三年来首降,说明北京市房地产价格已出现松动。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586.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9.1%。到9月份,CPI、PPI已连续两个月回落,CPI涨幅落至5.2%。CPI虽然略高于全国的数据,这是因为北京的价格回落相对于全国要置后。据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于秀琴透露,房价环比三年来首降,说明北京市房地产价格已出现松动。

  1445.5亿

  财政收入同比涨三成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外需减弱等因素影响下,北京市经济出现回落走势。一季度经济增长11.3%,上半年增长11%,1至3季度增长9.1%。

  前三季度,北京市完成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144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8%。

  5.2%

  CPI连续两月回落

  伴随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效果的显现,北京市CPI也从8月份开始下行。9月份,北京CPI比上年同月上涨5.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其中食品类价格涨幅由4月份的最高点21.6%降至14.8%。

  1至3季度,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购进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9.3%,涨幅同比提高15.9个百分点。9月份上涨20.2%,涨幅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

  0.2%

  房价环比三年来首降

  1至3季度,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7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8%(上年同期为增长18.9%)。投资增速逐季回落。

  从房地产投资看,1至3季度,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36.9亿元,同比下降8.1%(上年同期为增长17.5%)。住宅投资531.8亿元,下降15.7%;其中经济适用房投资20亿元,增长37.2%。

  9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6.9%,涨幅比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9.2%、二手住宅价格上涨3.8%,分别回落3.1个和1个百分点。房价环比出现下降,房屋销售价格比上月下降0.2%,为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3%和0.1%。这说明,北京市房地产价格已出现了松动。

  5.8%

  居民收入逐步增长

  1至3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57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5.8%,高于上半年0.6个百分点。

  25%

  9月二环路车辆提速

  此外,前三季度,北京市空气质量提高,交通拥堵状况缓解。截至9月末,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及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08天,占前9个月总天数的75.9%,比上年同期多22天。1至3季度,二环路和三环路高峰时段平均车速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6.1%和2%。其中,8月份二、三环路平均车速分别提高15.5%和16.6%;9月份分别提高25%和19.1%。

  总体上看,今年以来北京市经济逐渐减速,企业效益增幅减缓,但服务业主导、消费拉动的增长格局并未改变,经济长期稳定较快增长的趋势没有变化。 (记者龙露)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