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邮政局要求进一步加强寄递物品安全防范工作

2008年12月08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称,年终岁尾,全国邮政监管系统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应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寄递物品安全防范工作。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发生一起利用假冒快件实施爆炸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石某在犯罪活动中,假冒快递公司,将土炸药放进快件,制成爆炸装置,然后雇用劳务工上门投送,蓄意进行报复犯罪,造成两人灼伤。

  通知指出,发生在杭州市的这起案件是一起利用寄递渠道进行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件,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快递企业的正常经营。现在正值年终岁尾,生产、生活各项工作十分繁忙。各单位必须以此案为警示,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寄递物品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1)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各相关企业要吸取杭州市这起假冒快件爆炸案的教训,提高警惕,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2)加强验视检查,确保寄递安全。各企业必须长期坚持和完善寄递物品验视制度,督促收寄(揽收)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不能确认安全的或拒绝验视的坚决不予收寄,防止危险物品进入快递寄递渠道。(3)各企业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包裹、快递详情单及邮政用品用具的管理和使用,防止流入社会渠道。要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一旦发生案件,应根据应急预案,采取必要措施,同时在第一时间向本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当地公安等相关部门报告。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