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哪些改革政策待出?政策传闻可信度大排行

2008年12月30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闻育旻)国际金融危机日益蔓延之际,中国政府借势推出了多项重大改革措施,其速度之快,涉及范围之广,在改革开放史上少见。还有哪些热议了很长时间的改革尚未出台?下一步料将出台些什么举措?姑且通过此间流传的几大传闻,为您梳理一二。

  钢铁等重点产业振兴规划将出台(可信度:五星)

  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称,将尽快出台并组织实施重点产业振兴规划。报道援引张平的话指出,要按照加快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后劲的主线,抓紧制定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九个产业的振兴规划。张平强调,在编制规划中,既要立足当前保增长,又要抓住机遇通过自主创新、技术改造促进结构调整、节能减排;既要保护和发展好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又要防止已经淘汰的落后生产能力死灰复燃,努力形成有目标、有重点、有抓手,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振兴规划。

  交通收费征稽人员安置方案将公布(可信度:四星半)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后,原来的20多万养路费征稽人员和收费人员的去留是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有媒体援引交通运输部有关人士的话表示,收费征稽人员安置方案已报国务院审批。据了解,目前,改革所涉及的收费征稽人员的安置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而通过逐步取消二级收费公路的措施,中国的收费公路也将最终集中在高速公路和部分一级公路上,从而建立起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收费公路网络,同时提供以普通公路为主的免费公路网络。

  中央财政投入农民养老方案将上报国务院(可信度:四星)

  有媒体援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官员的话说,中国农民养老保险试点方案指导意见即将上报国务院审批。该指导意见,会安排部分中央财政,用于农民养老保险,但具体的比例和方式还在讨论中。该官员还称,试点指导方案力争年底之前上报国务院,方案力争在本届政府任期内,使农民养老保险达到80%的覆盖面和60%的参保率;下届政府任期内,这两个数字将分别提高到100%和80%。

  新医改方案有望近期公布(可信度:三星半)

  新医改方案已经过公开征求意见程序,有媒体指有望在明年1月公布,如被料中,则有可能仍将经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公布。而这项改革则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领域,符合中央此次刺激经济保增长中一以贯中的重民生、向民生领域倾斜的方针。

  地方发债方案已呈送国务院(可信度:两星)

  有媒体称,部分地方发改委的官员表态认为,此次4万亿元投资力度仍显不足,同时地方政府的配套任务太重,需要中央放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以筹措建设资金。一份由财政部牵头起草的关于允许地方发债的方案已提交国务院。报道还指,财政部已在预算司下新设立了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处,专门负责地方政府债务的管理。

  个税起征点上调方案上报国务院(可信度:一星)

  此间有媒体指,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起草的有关上调个人所得税免征额(即通常所说的个税起征点)的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个税调整有可能超越常规程序出台,方案并不像外界讨论的那样,扣除标准应该不会超过3000元。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