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春运19日结束 部分临客延长开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铁路春运19日结束 部分临客延长开行
2009年02月19日 09: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7日,随着2009年春运接近尾声,苏州铁路与公路交通迎来今年春运的最后一轮客流高峰,其主要客流是返校学生、外来民工以及新年返程商务人员。 中新社发 王建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全国铁路春运将正式结束。但针对目前成都、武汉等地客流量仍比较大、学生返校客流最高峰即将来临等特点,铁道部决定,将延长以上地区热门方向部分临客的开行时间,并加开一些学生专列临客。

  元宵节后,铁路迎来了节后春运第二个客流高峰。临近春运结束,全国铁路总体客流逐步回落,但未来几天内铁路客流量仍然比较大,特别是部分方向票额供需矛盾比较紧张。根据铁道部春运办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成都、重庆、武昌、阜阳等站客流始终居高不下。以2月17日为例,武昌站发送旅客7.2万人,同比增长26.8%,成都站发送旅客7.9万人,同比增长13.2%。为此,铁道部要求重点地区铁路局加强客流调查,对需求大的热门方向部分临客,只要有条件,可延长开行时间甚至加开,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截至2月17日,铁路节后春运已发送学生客流496.3万人。目前,首批学生客流高峰已经过去,未来几天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预计,本周末铁路将再次迎来学生客流高峰。(记者夏命群)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