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发行一百八十亿地方债 规模居全国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将发行一百八十亿地方债 规模居全国之首
2009年03月26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三月二十六日电 来自正在此间召开的四川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消息称,中央财政部已核定四川省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占全国两千亿地方债券的百分之九,规模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四川地方政府债券拟安排省本级九十亿元、转贷市(州)九十亿元,预计年利率在百分之二点七左右。按此测算,该债券发行的三年期限内,四川每年需为地方债券支付利息四点八六亿元,三年本息合计一百九十四点五八亿元。

  四川省人大财经委认为,该省一百八十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占四川去年GDP比重为百分之一点四,低于全国百分之三左右的比重,距离国际通行的债务率指标警戒线还有较大的空间,四川财力可以承受,总体上是安全的,符合预算法有关规定。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表示,该省地方政府债券将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住房、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工程,震后恢复重建及其他民生项目的建设等,其中优先安排中央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缺口部分。省本级将委托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项目实施,通过其融资平台吸引银行信贷和社会资金投入,从而放大债券资金的乘数效应。 (完)

  相关阅读:地方债分配方案基本确定 四川额度最大获180亿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