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支撑中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根基没有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锦涛:支撑中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根基没有动摇
2009年04月03日 0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四月二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日在伦敦说,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不利影响继续显现,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没有发生根本变化,支撑中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根基没有动摇。

  当天上午,胡锦涛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上发表题为《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的讲话。在谈到中国经济形势时,胡锦涛作上述表示。

  胡锦涛说,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现在,中国采取的应对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呈现出积极迹象,国内消费需求比较旺盛,投资需求稳步提高,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他在发言中还提到,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始终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中国在面临巨大困难的形势下,保持了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中国积极参与国际金融公司贸易融资计划,并决定提供首批十五亿美元的融资支持。中国组织了大型采购团赴海外采购,显示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的坚定态度。

  胡锦涛表示,中国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减免非洲国家债务,扩大对非贸易和投资、加强中非务实合作。中国将在南南合作框架内,继续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包括无偿援助、债务减免、贸促援助。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