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衰退暗潮涌动黄金或将胜出 目前可做多

2008年11月12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全球金融风暴来袭之际,金价并未如原油和其他周期类商品一样大幅下滑。随着经济困境的加深,金价相对其他商品而言应有较好表现。

  在近期基金去杠杆化浪潮后,金价自10月来已下滑16%。不过衡量经济力道的重要指标——黄金的石油购买力则位于其近两年最高点,相对股票和其他资产类别,金价也保持得不错。

  年内迄今现货金价格累计下滑12%,原油价格跌了36%,且较此前所及的纪录高点147.27已下挫50%以上,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市指数挫跌43%。

  对此,加州OCM Gold Fund分析师Greg Orrell说道:“目前最好还是做多黄金,而不是做空石油。”

  Orrell称,黄金和石油间一个主要区别是,石油用来消费的,而黄金价值则是与日俱增。“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石油等商品受到的影响更大,这自目前油价跌幅要超过黄金中也可见一斑。”

  从以往来看,黄金会随油价一同上涨。黄金的内在价值,使其成为投资者规避通胀的避险工具。而黄金的涨势也要超过铜和镍等主要工业金属。

  德意志银行10月时曾指,一旦经济衰退程度一如上世纪80年代初,那黄金/镍的比率,这一衡量经济表现的重要指标可能滑向一位数。

  GAMCO Gold Fund投资经理Caesar Bryan说道,今年下半年黄金涨势超过石油,主要是缘于在经济衰退影响下,投资者交易所致。

  “随着经济放缓和各国央行放松银根,预期金价走势要强过石油。”Bryan说道。

  “我们依旧看重流动性,而不是安全性。”Orrell说道。

  随着全球央行采取措施对抗经济的加速放缓,其他基金经理也对黄金持乐观看法。

  Global Resources Fund经理人Brian Hicks称,经济刺激措施带来的资金流动将会刺激通胀并削弱美元,这将会利好黄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