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白”金处于低价 春节前买金饰要趁早

2008年12月10日 10:3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圣诞、元旦、春节将至,为了抢占年终消费市场,很多商场吹起了打折促销风。记者走访羊城的各大商场看到,名牌服饰店、鞋店目前已全线加入促销行列,折扣在2到6折之间,但珠宝首饰等高档消费品则甚少打折。业内人士称,铂金价格在今年降价幅度较大,没有多少让利空间,黄金则在年前会出现涨价现象,因此,“黄白”金在年前均处于低价,消费者可以趁机买入。

  羊城奢侈品甚少促销

  近期,上海等地的商场里,各种促销海报轰炸着每个人的眼球,商业专家指出,这样的促销将引领沪上商家掀年终打折狂潮。商家指出,大幅度促销是为了扩大消费需求,尽早回笼资金,促销浪潮刚刚开始。

  记者走访了羊城的各大商场,发现岁末也掀起了一股促销风。天河城的服饰店、鞋店、包包店等几乎全部打折,折扣在2到6折之间,欧莱雅等一些外国品牌化妆品,也开展了满额送皮包、化妆品等一系列活动。相对一些服饰店大张旗鼓促销来吸引人的眼球,一些高档的牌子却显得低调很多。一些名牌手表店、珠宝饰品店都表示,近期不会有促销活动,年底也没有降价的空间。某瑞士名表专柜的促销员告诉记者,因为是名牌,该专柜的手表一直都是原价出售,一般不会降价和促销。

  “黄白”金已处低位

  针对羊城珠宝饰品店甚少跟风促销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现时备受市民青睐的“黄白”金——铂金、黄金等珠宝饰品店已处于低位,商家已没有多少让利空间,所以,消费者无论是投资保值还是装饰消费,都可以在现时可以趁机买入。

  相对于钻石来说,铂金的价格比较透明,不过铂金价格受到市场预期的影响比较大。金钻随缘公司的张世柏经理告诉记者,铂金在今年预期供大于求,这样的市场预期使得近几个月的铂金价格跌幅比较深,现在市场的终端售价在420多元每克到480多元每克,视国际牌子和质量而定。铂金从上半年最高的520多元每克跌到420多元每克,实际上,从价格成本来说,铂金首饰现在已经不盈利了。如果商家没有在上半年售出,以现价400多元售出,肯定是割肉亏损。不过,与此同时,铂金的价位下跌后,销售行情得到了大幅提升。

  钻石价格有望回落

  今年上半年,由于钻石大国南非供应不稳定,造成了市场上高品质钻石有价无市,加之美元的贬值带动了钻石价格高企,被国际上视为投资品之一的钻石,价格连续上涨了几次。张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广州消费市场相对比较理性,今年以来,尽管受到金融风暴影响,广州高档奢侈品市场相对比较火热。广州市场上钻石的价格,相对国际价格有所滞后,在价格上没有反映出降价趋势,相反,钻石在今年上半年价格有所涨价,但下半年预期涨幅已经有所回落。由于钻石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回落是必然的。

  此外,张经理还认为,虽然珠宝商目前还没有让利活动,但节日效应对于珠宝饰品店来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商机,可望在本月20号后陆续开展一些酬宾活动。由于存在市场竞争,今年连续上涨的钻石价格也必然会逐步回落。

  声音

  广东省黄金公司杨海涛经理认为,受到国际市场行情的影响,钻石、黄金饰品一般不会降价,相反,黄金在今后还会涨价。

  现时黄金的原料价仅在200多元每克,如果想在年前购买黄金,现在可以考虑购入,购买金条进行投资保值,或者购买金饰进行装饰送礼都可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