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州电博会成为两岸合作发展的成功范例

2008年10月17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苏州10月17日电(周建琳 牛莉)第七届苏州电博会于十六日起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往届一样,台企依然在这个展会上唱主角,占总参展企业数的近四成。展览会上,处处可以看到知名台企的身影。耕耘六年的“苏州电博会”对于台资企业来说,是个很好的采购和信息交流的平台。

  “苏州电博会为台企和大陆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它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知名展会品牌。”在十六日举行的苏州电博会开幕式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表示,苏州电博会促进了两岸的交流合作。

  孙亚夫指出,今年三月台湾局势发生重大的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五月份以来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迄今保持着改善和发展的势头。在新形势下,两岸同胞应当继续珍惜和切实用好难得的机遇,密切交往、融洽感情、扩大交流、深化合作。

  孙亚夫希望,在当前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两岸双方能相互学习,共同应对挑战。更希望尽早实现两岸空中直航、海上直航,促进两岸全面双向直接“三通”的进展。让台企在祖国大陆的发展有更好的前景,愿两岸交流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多年来一直关注苏州电博会的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工会总干事杜全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城市之一,台商在苏州的发展,对促进两岸交流、凝聚两岸力量都作出了很大贡献。举办电博会有利于两岸IT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为何众多台企青睐苏州电博会呢?杜全昌认为,台企看好苏州电博会同众多台商热衷投资大陆是分不开的。他说,大陆是一个很大的制造基地,也是一个大的市场,中国的特色是既是市场又是制造基地,两者兼备。尤其是长三角的公司基本上比较大,有规模、有品牌、有行销能力,这些都是苏州电博会成功举办的重要原因,也是台资企业看好电博会的理由。

  据介绍,目前,苏州已集聚了八千多家台资企业。这成绩的背后,同苏州电博会的成功举办是分不开的,它直接推动了台资进入苏州的进程。之前,苏州每年引进的台资企业为100家,而电博会举办以来,每年引进的台资企业增加到了250到300家。苏州电博会俨然成为了苏州招商引资的一张“强力”城市名片。 (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