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月A股小幅反弹 券商经纪收入约82亿

2008年08月01日 12:4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四家券商承销收入合计近亿元

  7月份证券市场出现小幅反弹,市场人气比上月略有提升。数据显示,7月份深沪两市交易金额达2.74万亿元,环比增加14%,据此计算的券商佣金收入约为82亿元。此外,当月券商新股承销的收入约为9520万元。

  本报信息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深沪两市交易金额达2.7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44万亿元减少了38%,但比上月小幅增长14%。若按照1.5‰的佣金比例计算,则券商7月份的佣金收入约为82亿元。

  数据显示,当月两市股票交易金额为23260亿元,基金交易额为437亿元,权证交易额为3670.75亿元。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从5272点跌至2736点,跌幅近半。今年上半年,深沪两市交易金额达20.9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7.75亿元减少了25%。股市连连下跌,导致市场交投持续清淡。今年1月份,深沪两市交易金额达5.17万亿元,为今年以来月交易额的最高纪录;随后,2、3月份交易金额大幅减少,分别为2.65万亿元、3.59万亿元。4月,即使出台了印花税下调等利好政策,仍未能刺激交易量放大。4、5月两市交易金额分别为3.56万亿元、3.57万亿元。

  7月份,共有7家公司成功实现上市,共募集资金21.34亿元。当月仅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民生证券4家券商分享了7月份新股承销的蛋糕,共获取承销费用9520万元。

  在7月份的IPO承销业务中,海通证券表现突出。由海通证券担任主承销的公司包括大东南、拓维信息、恩华药业3家,共募集资金8.16亿元,海通证券获取承销费用4422万元,在当月位居首位。同时,在中小板IPO承销中一直占据优势的广发证券,在7月份的新股承销中表现不俗。广发证券当月主承销了升达林业、利尔化学两个项目,共获取承销费2838万元,排名第二。另外,安信证券、民生证券也分享了7月新股IPO的蛋糕,分别担任了新华都、伊立浦的主承销商,获取的承销费用分别为1200万元、1060万元。

  上半年26家券商参与了IPO市场的保荐发行,成功保荐58家公司上市,26家券商上半年的IPO承销收入合计为18.55亿元。

  今年上半年,随着证券市场步入低迷期,券商的收入也出现拐点。资料显示,上半年券商经纪业务和承销这两项传统支柱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超过30%。(记者 吴清桦)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