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仓位过低 股票型基金大涨日跑输大盘

2008年08月22日 13:29 来源:成都晚报

  沪深股市前日出现井喷行情,沪深300指数涨幅高达7.85%。受此影响,基金净值昨日也呈现出了普涨格局。但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净值的涨幅并未与指数同步,这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目前基金的股票仓位仍处于较低水平。

  股票型基金跑输大盘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昨日144只股票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4.86%;其中,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中邮核心优选等重仓金融股或高仓位基金的单位净值涨幅领先,上述两只基金单位净值昨日分别上涨了7.78%、7.77%。此外,国联安德盛精选上涨了8.03%、海富通风格优势上涨了7.48%;还有16只基金净值涨幅在6%至7%之间;另外,博时特许价值、招商大盘蓝筹等次新基金由于股票仓位较低,昨天净值增长排名相对靠后,涨幅均在1%以下。同时,银河证券数据显示,57只偏股型混合基金昨日单位净值平均上涨4.83%,这一数据与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的平均涨幅相差无几,说明偏股型混合基金仓位与股票基金仓位相差不大。统计还显示,33只平衡型混合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3.45%。前期抗跌的债券基金涨幅普遍较小,52只债券基金份额净值平均上涨0.11%。

  低仓位现象未有效改善

  据基金二季报显示,所有股票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1.88%,已经与2005年的平均仓位水平接近。而昨日的基金净值表现显示出,进入三季度以来,基金继续保持较低仓位以应对市场下跌。

  首先,基金昨日的净值增长低于大盘涨幅,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基金的持股结构偏于防御。从前日盘面情况显示,金融、地产、有色、煤炭板块的涨幅均超过8%,而商业、零售、医药等防御性个股的涨幅并不大,部分基金如果对这些防御性板块配置较高的仓位,昨日净值增长也会低于大盘。其次,新基金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并不急于建仓。其中,5月底成立的博时特许价值今年以来的跌幅只有2.6%,6月19日成立的招商大盘蓝筹今年以来的跌幅为0.4%,这说明这些新基金一直保持着相当轻的股票仓位。(记者 丁珺)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