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透露大小非券商中介及二次发售政策思路

2008年08月22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二十二日向记者证实,证监会正在研究大宗股份交易的券商中介及二次发售措施,思路尚在研究,还不能详尽披露。但他透露,目前并无意“锁定”“大小非”流通,引入券商中介旨在避免私下“关联交易”或“过桥减持”,而二次发售旨在分散大宗股份。

  这位负责人表示,引入券商中介及二次发售将不止针对“大小非”问题,更多是针对大宗股份的转让,大宗股份在任何股市都会影响股票走势,“大宗股份转让”将成为中国股市全流通下的持续性问题。为减少其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加快其流动性,监管层正在研究引入券商中介和二次发售的具体措施。

  他透露了引入券商中介及二次发售的政策思路:避免大宗股份转让关联交易、分散大宗股份,但不会一味“锁定”大小非或限制其进入流通。

  此前监管层已明令大宗的股改限售股减持需取道大宗交易平台,但存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过桥减持”的隐患:即“大小非”股东可能将股票卖给关联方,或另开账户自己卖给自己,之后再减持。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券商需提出销售方案、定价方案,并须承担市场责任,引入券商中介这一市场化机制,可避免前述关联交易。

  他说,二次发售旨在分散大宗股份,由于目前大宗交易机制为一对一的转让,大宗股份转让后仍是大宗股份,进入二级市场仍然会形成冲击,监管层将研究措施,将大宗股份分散为多个股东持有,分散后就不具有大宗股份的性质。如根据销售过程的不同,可能采取询价成交方式卖出,数量不够可能采取其他方式。至于二次发售的定价机制,则大体上将以二级市场价格为基准形成价格基础。

  此前市场担忧,监管层将出台限制“大小非”进入流通的措施,可能加速“大小非”提前抛售“出逃”。证监会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政策思路并无意锁定或限制“大小非”进入流通,而旨在面对全流通市场,有人士建议为“大小非”设置“法人股市场”,该负责人则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不会再搞市场分置”。(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