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熊"股票基金"瘪" 债券基金忙分红抢人气

2008年10月21日 17:2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基金分红都对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去年,股票型基金就纷纷采用疯狂的高分红和基金拆分等营销策略来吸引投资者,但风水轮流转,今年股市“跌跌不休”,股票型基金似乎连分红的力气都没了。但债券型基金的分红数量和频率都有绝对优势,这也成为当下债基拼抢人气的重要武器。

  “我们现在债券型基金卖得非常好,不仅是降息对其起到促进作用,多次分红对投资者也非常有吸引力。”省城理财经理袁冰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分红的19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就有11只,占比达到57.8%。去年同期,有36只股票型基金实施分红,但今年却只有8只。

  “像嘉实超短债分红3次,华夏债券也分红2次,前几天,中信稳定双利债基也公布了今年第3次分红公告,每10份分配红利0.21元,不少债券型基金下半年频频分红。”袁冰补充说。

  “我买的股票型基金都折半了,目前债券型基金收益相对稳定,在弱市中依然分红,而且分红频率相对高,我还是比较倾向于购买债券型基金的。”投资者谭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基金销售人员在向投资者推荐债券型基金时,也特别把债券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的分红情况进行比较,借此吸引投资者。

  袁冰等理财经理分析说,目前股票型基金大都跌破面值,如果进行分红,早已是“惊弓之鸟”的基民们肯定不会将红利再投入,这样股票型基金就会面临净值缩水的不利局面。因此,当下很多股票型基金都不愿意分红。也就是针对这种情况,债券型基金则借分红充分加码,不但用低风险、收益稳定做“标签”,而且,在分红上夺人眼球。

  记者看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成立的债券型基金规模也确实比股票型基金庞大。股票型基金的平均规模均在10亿份以下,而债券型基金的平均规模则接近20亿份。 “现在,债券型基金是投资者的宠儿。”不少理财经理总结说。(记者 孙韩高)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