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通再现大宗交易主力自救未果 逾8.3亿被套

2008年11月26日 12:58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海通证券迎来巨量限售股解禁后的第三个跌停板,限售股东所持有的解禁股份继续通过大宗交易抛售。在21日、24日共成交30笔的基础上,昨日再次成交1笔。至此海通证券三天合计成交1.9亿股大宗交易,占此批解禁限售股数量的15%。昨天,深陷三个跌停板的机构一度利用券商股集体拉升机会,企图拉高自救,无奈卖压沉重,逾8.3亿元自救资金再度被套。

  三天大宗交易25亿元

  12.9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周五上市流通后,海通证券陷入了连续无量跌停,这也让持有定向增发机构股份的7家股东被困其中,无法脱身。大宗交易平台此时则成为这些股东减持的最佳途径。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近三个交易日,海通证券共出现31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1.9亿股,成交金额达25.1亿元,是近两日二级市场成交额的2.1倍。

  从卖出席位看,31笔大宗交易中,有25笔交易的卖出方为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合计抛售海通证券0.6亿股;3笔交易的卖出方为平安证券国债部(非营业场所),合计抛售该股达1.1亿股;另有3笔交易的卖出方为信泰证券南京丹凤街营业部,合计抛售0.2亿股。

  主力拉高诱多迹象明显

  昨日,海通证券再以9.7元的跌停价开盘,开盘集合竞价即有1.54亿元资金成交。之后,成交再次萎缩。下午13点20分后,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突然崛起,紧接着太平洋、宏源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股大幅走强。此时,海通证券开始出现万手买单排队吃货的壮观场面,13点23分到13点40分,共出现了超过1万手的成交4笔,超过5000手的成交12笔,其中最大一笔成交达到2.54万手。而全日成交量高达8.31亿元,创下近4个月来新高。

  但跌停上的封单并没有大面积的撤掉,收盘时仍有1.66亿股卖单封在9.7元的跌停板上,可见套牢机构出货信心十分坚决。长江证券王跃表示,昨日海通证券主力资金诱高的目的非常明显,抄底者要谨慎为宜,别为表面现象所迷惑。(记者 李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