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专家:金融危机给私募基金带来机会

2008年11月26日 12:50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全球金融体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内投资市场以公募基金为主导地位的投资现状也可能将发生变化。在今后的投资环境当中,私募基金将发挥更大的优势。”昨天,日本东方国际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河南盛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康健在郑州表示,金融危机虽然导致全球股市动荡,但同时也给私募基金带来了相对更大的发展机会。

  公募基金规模萎缩

  事实上,从今年第三季度起,公募基金的规模已经出现明显萎缩。统计数据表明,全国204只股票型基金在3季度共申购903.23亿份,共赎回1040.29亿份,净赎回137.06亿份,公募基金规模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

  与此同时,阳光私募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等非公募基金却实现了较好的收益,规模也逐渐扩大。

  根据国金证券最近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底,共有超过15只阳光私募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实现正收益。

  康健认为,在现有制度之下,公募基金的持仓比例要求以及规模过大,是造成公募基金盈利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私募基金机会增加

  康健表示,私募基金由于对仓位没有限制,可投资的领域也更加宽泛,因此存在更多的盈利机会。

  “中国目前正在经历制度改革,大大增加了私募基金的盈利机会,因为私募基金可以更加主动地抓取这些投资品种。”康健表示,这些套利机会包括公司的合并、重组等。

  此外,他认为除了A股之外的金融衍生产品,以及股权投资也是私募基金可以获利丰厚的领域。

  私募基金需要正名

  “事实上,全球著名的老虎基金、量子基金都是私募基金,对于国内投资市场来说,运作规范的私募基金甚至对冲基金,应该是今后投资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

  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散户投资者过多,市场筹码过于分散,是A股市场存在的问题之一。康健认为,在弱市当中,公募基金的表现不能尽如人意,并且仅仅依靠公募基金来参与股市,也不能完全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今后,私募基金可以代替部分散户参与到沪深两市的主板、创业板以及其他的品种交易当中,这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记者董畅岩)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