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报告称中国2050年建成可持续能源发展体系
2007年10月23日 06:50 来源:人民日报

  在科学家为我国能源发展绘制的路线图中,到2050年前后,我国将建成可持续能源体系,总量上基本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需求,总体能源供给结构上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度降低到60%以下,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成为主导能源。

  今天下午,关于世界能源及中国能源未来发展的两份报告同时发布,它们分别是国际科学院委员会(IAC)的《未来之路:向可持续能源迈进》和中国科学院(CAS)的《应对挑战——构建可持续能源体系》研究报告。两份报告同时发布显示了中国能源与世界能源发展的紧密联系。

  报告指出,当今世界,能源与环境问题已成为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影响着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与未来。世界各国在共享能源的同时,也有责任维护地球这一共同的家园。世界各国都应建立可持续能源发展体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各国之间必须做出协同努力,来提高能源效率,降低世界经济的碳强度。

  中国科学院组织国内能源、环境、气候、科技政策等方面的专家,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研究成果和学部咨询项目基础上完成了《应对挑战——构建可持续能源体系》的研究报告。

  制定我国能源科技发展的战略路线图是建设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体系的重要保证。报告建议,近期,至2020年,应重点发展节能和清洁能源技术,提高能源效率;中期,即到2030年前后,重点推动核能和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向主力能源发展;远期,到2050年前后,建成我国可持续能源体系,总量上基本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需求,总体能源供给结构上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度降低到60%以下,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成为主导能源。(记者杨雪梅)


编辑:闻育旻】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