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3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破解“达贝妮密码”:26岁女千万富翁的财富之路
2007年12月03日 16:21 来源: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

  达贝妮密码

  主持人:财富新观念,创造新财富,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我是王凯。今天咱们财富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26岁的漂亮女生,名叫达贝妮,今年年初的一天,达贝妮突然接到从北京打来的一个电话,电话里自称是一家风险投资,表示对达贝妮正在操作的一个项目非常感兴趣,要给她投200万美元,有人要投钱,达贝妮会不会很高兴?没有,她显得非常冷淡,这是为什么呀?

  解说:两年前,达贝妮开始筹备一家名叫PCpie的视频搜索网站,经过两年的开发,网站终于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线,网站一上线,风险投资商就闻讯找上门来。但是,达贝妮却一口拒绝了投资商。

  达贝妮:然后我就跟他讲,资金我们倒是不缺。

  解说:按说一家互联网公司在创业初期,最缺的就是资金,达贝妮的拒绝让风险投资商感到很不理解。

  达贝妮:然后他就很奇怪,他说,哎,一般他们给到200万,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了,那为什么你的公司不要?而且你又哪里来的钱,但是他也没问,但是他也跟圈里的一些朋友在说吗,他说这家公司也不知道什么背景,为什么我们要投她,她反而不要。

  主持人:做一个网站需要很多资金,达贝妮在网站上已经投入了2000多万!并且这些钱全部是她自己投资的,一个26岁的女孩子能有这样的资金实力?难道这达贝妮是传说中的富二代?这儿我先给您介绍一下达贝妮的家庭背景,按照达贝妮的介绍,她的父母都是普通的知识分子,在达贝妮小学两年级的时候,达贝妮的父母亲因为性格不合离婚了,母亲再嫁去了日本,父亲去了深圳,留下达贝妮一个人在上海,实际上是保姆照看她长大,达贝妮的家里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既然不是家里有钱,大学毕业才刚刚三年,26岁的达贝妮到底怎么挣到了几千万的家产?

  解说:2000年,高中毕业的上海女孩达贝妮考进了上海交通大学。按说考上大学应该是件高兴的事,可是达贝妮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达贝妮:我进入交通大学,其实我当初最大的理想就是读机械系,就是念理工科,后来还是被分配到其他专业去了。

  解说:没能如愿以偿地进入机械系,达贝妮被分配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的文化事业管理专业,没有读成自己喜欢的专业,达贝妮心里闷闷不乐,没想到,没过多久,达贝妮在生活中也遇上了烦恼。

  达贝妮:我在交大,然后同寝室有四个女生,然后那三个女生,就是总是跟我生活习惯都格格不入,因为我是一个特别一板一眼的人,她们就觉得晚上要看电视,然后我就反对。

  解说:可能是因为从小习惯了一个人住,大学宿舍里的磕磕碰碰,让达贝妮产生了一个想法:向学校申请,搬到外面去住。有了这个想法,达贝妮开始打算在学校附近买一个房子。

  达贝妮:我也不好意思去找这些中介,那我就自己通过网络来寻找,因为当时有一个易趣网,也就是现在的易贝网,当时有一些房源的信息,有中介的房源信息,也有个人的房源信息。

  主持人:这个时候是2000年,2000年是什么时候啊?当时的上海,买一套50万以上的房子还可以拿到一个上海蓝印户口,房价低啊 ,这个时候,上海楼市才刚刚开始升温,平均房价还只有每平方米3000多。 达贝妮通过网络在学校附近找到了一个的房子,因为地处比较偏僻的闵行区,5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才21万块钱,达贝妮需要付4万块钱的首付款。

  达贝妮:我去大学的时候我妈妈给了我四万块的生活费,然后我就用这个四万块,我就在我们学校边上买了一套房子。

  主持人:接下去,达贝妮又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把买来的房子进行了一番精心的装修,达贝妮看着自己装修的房子非常得意,小女孩嘛,有了漂亮东西就想让别人都看看,就这样,达贝妮又把装修好的房子放到了网上,准备进行一番展示和炫耀,可是,这一展示不要紧,有人找上门来了。

  达贝妮:问我房子要卖吗?然后我没想过要卖,但是我又试探性的问他,大概你出多少钱,这房子其实我当初买是12万,然后当时他出给我是25万,我就觉得那一下子我又赚了十几万,我干嘛不卖呢?

  解说:就这样,达贝妮把装修好的房子给卖了,这么一买一卖, 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达贝妮一下子赚了十几万,达贝妮万万没有想到,这套房子竟然成了她晋升千万富翁的通行证。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