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铁路返程客流今晚将迎来一波“小高峰”

2008年02月10日 14:0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回家潮“稍息”,返程流“抬头”。昨天铁道部发布信息,铁路客流量将继续走高,初五、初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在上海,铁路返程客流上午“抬头”,预计今晚将迎来一波“小高峰”。

  今天上午,在铁路上海站西南出口的行李寄存处,工作人员积极“腾挪空间”,“和前几天相比,今天的客流量稍微大了一点。我们已经接到通知,晚上客流量会更大,要做好准备。”在广场上,巡逻车也随时待命,准备迎接“大客流”。

  一些由贵州返沪的乘客表示,春节前的雨雪天气,让很多人迟迟回不了家。“这次初四就回上海,也是担心会碰上坏天气,所以提早出门。”而上午9时20分刚到上海的一些建筑农民工表示,去年是初五由包工头带到上海的,“今年我们也熟了,就自己来,早了一天。”

  此外,今年假期与去年有所不同,初七就开始上班,所以部分旅客提前返程。再加上初五、初六的返程票供应颇为紧张,也使铁路返程客流提前一天“抬头”。

  上海铁路局透露,大年初一客流量为44.7万人,初二为55.2万人,初三为61.8万人。今、明、后三天,预计将以返程客流为主,日均客流量将超过65万人。今、明两天,返程客流多为长途来沪,初六主要迎接中短途客流。为了迎接返程高峰,上海铁路局已做好应对预案,确保不发生旅客对流、拥挤等现象,让到站旅客顺利安全出站。

  从昨天起,上海长途客运的客流量,也开始回升。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昨天的发车班次增加了近200班,但预计真正的返程客流高峰,将在大年初七后来临。

  从全国状况看,铁路部门已提前启动节后春运方案。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当日各主要客运站均正常发班,仅广西、贵州部分县级公路因结冰实行交通管制。全国民航运行亦基本正常,所有机场正常开放。(晏秋秋)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