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博罗欲打造县级航天育种基地

2008年09月29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惠州9月29日电(邓东方 李晓敏)9月28日,神舟七号顺利从太空返回之际,记者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航天育种示范基地了解到,福田菜心、罗浮山酥醪菜、新惠粘水稻等3个来自博罗县本地的航天种子目前已在全县7个乡镇推广,共种植了2.2万亩。博罗据此欲将全国第一个县级航天育种示范基地打造成广东知名的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基地。

  据博罗县委常委黄忠强介绍,博罗县航天育种基地占地3560亩,核心示范区达300亩。它有二个“最”一个“第一”:全国面积最大的航天育种基地,是农业品种送上太空第一多的县,也是全国第一个县级航天育种试验示范基地。

  博罗县大力推广航天农业,把发展航天农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措施。2002年至2004年有10个农业种子分三批搭乘神舟四号等卫星送上太空。2004年11月,博罗县与广东省农科院合作共建了“航天育种示范基地”,重点对本地航天品种进行试种,同时还引进其他优良航天品种进行培育。示范场先后试验种植了航天小黄瓜、航天甜椒、太空莲等40多个航天品种,今年又从北京灵峰新世纪航天农业技术研究所引进了35个航天品种。目前,博罗县农业科技示范场的航天试种品种达70多个。

  据介绍,航天品种从太空返回后,由广东省农科院进行第一代种子培育,从第二代开始交由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培育试验,经过二至五代的试种后,筛选出生长稳定的优良品种,陆续推广给全县各地农民种植。

  9月28日,在示范场的育苗大棚内,航天茄子、航天新惠粘、航天小黄瓜等品种已经长出新苗。在培育航天茄子苗的地块上,有的苗只有巴掌长,有的苗跟手臂一样长,示范场副场长、农艺师胡锦荣说,在同一个地块上的航天茄子苗都是同一天种下的,生长速度不一,体现出航天品种的成长具有不稳定性。

  胡锦荣介绍,产自博罗的航天品种罗浮山酥醪菜、福田菜心、新惠粘经过多次试验,从2006年开始向全县农户推广种植,先后在长宁、石湾、园洲、福田、杨村、柏塘、湖镇等7个镇种植了2万多亩。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