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湖吴亚军110亿成重庆首富 首次进榜单前40

2008年10月08日 10:3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2008胡润富豪排行榜昨日正式出炉,在长达1000人的富豪名单中,重庆籍或公司总部设在重庆的富豪共17人。上榜的重庆富豪中,龙湖地产吴亚军家族以身家110亿元成为重庆首富,并首次进入前40位;美心集团夏明宪、重庆同创置业张明渝则是首次上榜。与往年相比,重庆富豪在榜单上的排位多数有所上升。

  本届胡润百富榜扩容成“千富榜”,重庆富豪也有所扩容。17名重庆上榜富豪中,公司总部设在重庆的13个,重庆籍的15个。重庆富豪虽仍集中在房地产、汽摩领域,但今年呈现出以下几大变化。

  一是重庆富豪首次跻身前40位。上一届胡润富豪榜重庆首富是香港中渝实业的张松桥,以80亿元居第81位;今年龙湖地产吴亚军家族则以110亿元跃居第40位。

  二是新增两张新面孔。美心集团夏明宪以19亿元排名第446位,重庆同创置业张明渝以10亿元排名第727位。

  三是公司总部设在重庆的上榜富豪排名大多前移,而在外地打拼的重庆富豪排名多数下降。

  胡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届上榜重庆富豪出现上述变化与宏观经济形势关系密切,受股市下挫、房市变冷影响,不少房地产企业,以及上市公司财富大量缩水,而重庆上榜富豪在本地建立的房地产公司基本没有上市公司,并未受此影响,而汽摩又属于股价较为稳定的装备制造业,资产缩水相对较少,有些甚至还有大幅成长,其排位自然相应上升。而在外地打拼的重庆富豪多从事网络、传媒等新兴行业,又是上市公司,股价下挫厉害,资产缩水,排位自然下降。

  据悉,在本地打拼的重庆富豪资产增加最多的是吴亚军家族和黄红云,比上年均多出30亿元;而在外地打拼的重庆富豪资产蒸发最严重的是张松桥,虽同样从事房地产业,但因上市公司股票跌得厉害,缩水达70亿元。

  声音

  龙湖:尊重胡润富豪排名

  龙湖地产吴亚军家族跃居重庆首富,且历史性地闯入百富榜前40位,记者昨日欲采访吴亚军,未能如愿。龙湖集团公关事务高级经理顾伟表示,吴总更看重企业及客户,希望做百年老店,但对胡润等第三方机构进行富豪排名也很尊重。

  美心:质疑排位可信度

  美心集团夏明宪之前虽曾入选福布斯富豪榜,但上榜胡润百富榜则是第一次。昨日,美心集团企划部经理卢小庆接受采访时表示,夏明宪进入胡润百富榜排名并未经过公司同意,其排名结果可信度也很差。

  卢小庆说,在重庆上榜富豪中,知名度与综合实力在夏明宪之上的大有人在,可有的人排位却远远落在后边。另外,福布斯给富豪排名也没有依据,公司根本不愿参与。

  张明渝:希望得到社会尊重

  不论胡润还是福布斯,重庆同创置业张明渝登上富豪榜都是第一次。记者昨日在电话中告诉他这一消息,他轻描淡写地表示不知此事。张明渝说,自己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不在乎这样榜那样榜的排名,而希望得到社会的尊重。

  张明渝说,现在不少人觉得房地产是暴利,对房地产商产生不好的看法。对此,张明渝觉得很冤枉。他说,自己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光希望小学就捐建了6所,还是很热衷社会活动的。张明渝最后表示,下一步,在做大做强企业,解决社会就业,创造更多财富的同时,他将参加更多的社会公益事业,如赈灾、扶贫、环保等,尽力赢得社会的尊重。

  101位中国富豪身家超10亿美元

  在1000位新版胡润百富榜富豪中,拥有10亿美元以上财富的有101位。

  据胡润透露,今年榜上富豪的平均财富相比去年缩水了22%,其中,房地产富豪财富缩水最严重。据了解,今年上榜富豪中,超过50%财富下降,仅有不到20%财富小幅上升。而在胡润发榜单的10年中,8年财富都是增长,只有2年财富缩水。“除了今年的缩水,还有一次是2002年的榜单,但缩水幅度也仅为5%。”胡润告诉记者,2007年和2008年的财富出现大起大落。2007年财富是涨幅最大的一年,2008年则是缩水最多的一年。

  由于部分富豪资产缩水严重,2008胡润富豪榜上榜富豪排位变化明显,前10名中就有4位是新进富豪。

  前10位富豪分别是:鹏润投资黄光裕,日照钢铁杜双华,碧桂园杨惠妍,江西赛维彭小峰,东方希望刘永行家族,中信泰富荣智健,苏宁电器张近东,尚德太阳能施正荣,世茂集团许荣茂家族,建龙集团张志祥和合生创展/珠江投资朱孟依家族(并列第十)。其中,财富最多的黄光裕拥有430亿元,最低的张志祥和朱孟依家族也拥有200亿元,而杜双华、刘永行家族、施正荣、张志祥均为新进者。

  属鸡 属龙 属兔 最有可能成富豪

  在2008胡润富豪榜千位富豪中,生肖属鸡、龙、兔的人最多,似乎具有这些生肖属相的人有更多机会登上胡润百富榜。

  据统计,上榜富豪生肖属鸡的最多,高达12.4%;其次是龙,为10%;再次是兔,为9.1%;马、猴、狗则并列第四,均为8.5%;以下依次是虎、鼠、牛、羊、猪,分别为8.3%、7.6%、7.5%、7.1%、6.6%;最后是蛇,只占6.1%。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