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市郊农民专业合作社“吃香”

2008年10月21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上海10月21日电(刘淇)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根,而在上海市郊的农业大区——奉贤,现代农业借助众多农民专业合作社而日益“走红”。探索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奉贤在上海各区县中是起步时间最早,组织形式最多样,取得成效最显著的地区。

  “我相信,有科技人才的运作,还有农民的土地资源,我们合作社的这条路一定会拓展的越来越宽!”上海绿都农业合作社理事长何德良信心十足的表示。至2007年底,奉贤区已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50多家,遍及7个镇、5个开发区,出资成员17680户,带动周边农户47584户,占全区12.5万农户数的54%,实现农产品销售额14.52亿元,占全区农业总产值的42%。而上海绿都农业合作社便是这其中的佼佼者。

  “合作社2004年就成立了,我家2006年才加入,真是太迟了”。这是一位上海绿都专业合作社社员的心声,他家加入合作社后生活有了明显的变化。“现在合作社的服务样样周到,我们只要一门心思养好鸭,销售方面不用愁”。彻底告别了卖鸭难的四团镇养鸭户告诉记者。

  “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批农民。”这是奉贤区农民经过四年时间以后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评价。四年实践证明,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成功载体。至2007年底,奉贤区已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50家,遍及7个镇、5个开发区,出资成员17680户,带动周边农户47584户,占全区12.5万农户数的54%,实现农产品销售额14.52亿元,占全区农业总产值的42%。15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包含六大类型:粮食种植类、水产养殖类、畜禽养殖类、花果种植类、蔬菜种植类、农机服务类。

  奉贤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及种养、加工、流通、科研等领域,共有粮食类、水产类、畜禽类、花果类、蔬菜类和农技服务类6种类型,通过“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技术部门+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4种模式,建立了合作社与农户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拓展市场、大枣品牌、郑和资源和合作共赢的目的。

  到今年6月底,奉贤已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80家,入股社员和带动农户69691户,占全区农户总数55.8%,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