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住房抵押融资机构强调应确保“优质”贷款

2008年10月22日 0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20日在旧金山召开年会,与会者强调,抵押贷款融资机构要想健康发展,必须考察借贷人的偿还能力。

  由于这场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肇始于美国住房市场中的次级贷款抵押危机,简单说,金融机构把住房抵押贷款无限制地发放给无力还贷的购房者是造成这次危机的直接原因。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就此表示,为改变这种现状,他们计划通过法律,禁止“次级贷款”的发放。

  抵押贷款银行协会主席 基兰·奎因说,我们必须只发放“优质”贷款,只放那些令房屋所有者、管理者,以及投资者都能够高枕无忧的贷款,Annette Alonso, 抵押贷款经纪人,要确保买房人有足够的资金,确保他们具有偿付的能力。

  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这两家公司拥有5万亿美元的房屋抵押贷款,占美国房贷市场的一半。两家公司表示,将考虑重新修订合同条款,暂缓“无力还贷者”的还款期限。

  就在会议召开时,一些美国民众在会场外进行了抗议活动。他们认为,虽然后来因无力还贷导致自己丧失了住房的抵押赎回权,房子最终归了银行,但是抵押贷款融资机构随意发放贷款的做法才是导致次贷危机爆发的直接原因。所以,他们要求这些机构归还自己失去的房子。抗议者还认为,政府给予这些机构将近1万亿美元的救助,他们理应对利益损失更大的借贷者更加仁慈。

  抗议者表示,银行家们应该为这次危机负责,他们自己得到了救助,而广大民众才是危机的受害者,他们受到了惩罚 他们失去了住所。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