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湛江糖王跳楼事件渐远 "中谷"四糖厂将如期开工

2008年10月22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湛江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梁盛)二十二日下午,广东湛江相关部门官员召集多家媒体称,广东中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庞贵雄十五日在其住所跳楼身亡后,当地党政部门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依法维护债权人和蔗农的合法利益,并力促“中谷” 旗下四家糖厂在新榨季如期开榨。

  今年十月十五日,有湛江“糖王”之称的广东中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庞贵雄在其住所跳楼身亡。据该公司资料显示,庞贵雄生前掌管的“中谷”集团有六间制糖子公司(两家在广西,四家在湛江)、一间生物技术工程公司、一间活性干酵母公司和多个甘蔗种植农场,总资产达十八亿多元人民币,是一个集种植、生产、储运、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山东以及老挝。湛江四家糖厂日榨甘蔗生产能力二点三万吨,年产糖能力二十多万吨。

  “糖王”庞贵雄跳楼身亡后,湛江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协调处理该事件以及可能引发的系列问题。事发当晚,由当地法院、公安、国资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进驻雷州、徐闻两地“中谷” 旗下的四家糖厂,做好企业防卫保护以及安抚工作,法院部门负责的债权登记处置工作也迅速展开。

  目前,湛江各级法院已统筹处理债权人的起诉及财产保全申请,共受理“中谷”集团案件六十八宗,标的额十一亿多元人民币。

  二十一日,湛江当地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做好“中谷”集团糖厂职工和蔗农的稳定工作,力促通过整体处理方式寻找新的投资主体或由自身正常生产经营。此外,还要未雨绸缪,及早做好糖厂未能正常开榨的蔗区分割预案,确保甘蔗及时得到收购。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