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最大食品出口基地向消费者承诺诚信经营

2008年11月1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漳州十一月十三日电 (林国瑞 吴鹏举)作为福建省最大的农副产品出口基地,漳州市八家食品药品行业协会今天在此间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全市食品药品企业强化企业自身应尽的质量责任,共筑安全防控体系,维护食品药品产品信誉,确保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

  这八家协会是漳州市绿色食品协会、医药协会、罐头食品商会、茶叶协会、食用菌产业协会、肉食品产销协会、农产品产销协会、水产品加工与流通协会等。漳州市食品药品行业千家企业千名代表,还向社会郑重许下诚信经营的诺言,让海内外消费者用上放心的食品药品。

  他们在倡议中提出,要恪守明礼诚信职业风尚,全面提高漳州食品的竞争力,以质量赢得声誉,以信誉求发展,以信誉服务社会;要树立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始终把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放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首位,实实在在做到货真价实。

  他们也表示,要坚决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企业标准,公开企业生产经营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信息;要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劣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要建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全过程质量管理和控制,防止不合格、不安全的食品药品流入市场。

  漳州市副市长赵静介绍说,该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并趋于好转。此次倡议和签名活动,对共建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将起到明显促进作用。

  漳州是中国大陆农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素有“花果鱼米之乡”的美称。二00七年,漳州市水产品总产量位居全国第五;水果、蔬菜人均拥有量位居中国地市级前列;双孢蘑菇、白木耳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

  如今,漳州优质安全的农产品纷纷走进“世界厨房”,出现在一百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餐桌上。在今年中国食品出口低迷的情况下,漳州食品出口逆势增长三成多,其中蘑菇罐头出口量占全国八成。(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