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明年交通投资1万亿 收费公路建设政策不变

2008年11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交通部今天宣布,明年中国交通行业将实现1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其中,收费公路建设政策继续保持不变。

  一万亿元的投资往哪里花,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虽然没有给记者们算细帐,但是他清晰地指出,2010年有三个要实现的目标。

  一是东部地区要基本形成高速公路网。 二是中部地区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干线公路网。另外,全国的乡镇要基本实现通油路、水泥路。

  大规模的追加投资,会不会出现乱花钱,乱立项?交通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说,加快发展的规划是立足于现有项目和发展趋势,决不会让规划变成鬼话。李兴华说,建设的安排和重点,我们已经进行了规划,主要是考虑目前已经开始建设,明年能够继续建设的重点工程,同时我们也有相当多的项目已经处于储备状态,这样一批储备项目在明年就有希望能够陆续的投入建设,所以最终增量可能是要靠我们已经储备的这些重点项目来支撑。

  同时,对于广大非常关心的收费公路建设问题,李兴华说,由于公路建设中将继续依靠大量的银行和社会资本,目前货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不会调整。按照现行的政策和可能性,一类是高速公路项目,这些项目全部采用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等方式来进行回报,所以明年建设和建成的高速公路都是收费性质的。 第二类是农村公路,绝大多数农村公路建设肯定是免费开放给公众使用。第三类,原有国道、省道改造项目,这种项目如果原来是收费公路可能会继续维持它的收费状态,今后建设改造的项目按照国家的规定肯定会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郎峰蔚 曹囡囡)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