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莞“台湾游”期待再次升温

2008年12月08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李映民 黄英剑 张学真) “台湾游”可说是今年国内旅游业最热门的话题。大陆居民赴台旅游7月4日启动首发团,自7月18日起正式实施。自此,“到宝岛台湾去看看”成为国内众多游客的心声。大陆居民可赴台湾旅游,这不仅满足国内众多游客的心愿,开拓了旅游市场,同时也大大促进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往来,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也随之会更加密切。

  “东莞的市民更有理由到台湾看看,因为在东莞创业发展的台商不少,趁赴台旅游开放的时机,众多台商会都邀约东莞的本地朋友到台湾看看……”广东中旅东莞分公司吴晓强副总经理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东莞是大陆最大的台商聚集地,6000多家台资企业在此落户,十多万台湾人长期在此生活、工作。吴晓强介绍,如今大陆游客赴台游,已不仅是为看看那里的名胜风光和地方民俗,还有更多的目的,比如做美容、看病等等。例如台湾在脑外科方面医疗水平比较高,会有游客借此过台湾就医。

  然而,从一开始掀起的“台湾游热”,报名要求赴台游的游客众多,旅游市场火爆,如今已经过去四个月后,“台湾游”市场逐渐降温降温。虽然对大陆居民开放限制逐步放宽、手续逐步趋于简化,但是在政策限制的逐渐放开中,赴台人数依然没有达到众旅行社的预期。业界认为,偏高的价格和过多的身份限制,是阻碍赴台旅游发展的两大问题。许多游客反映,从开始一次八天或十天的台湾环岛游价格要上万元,到现在台湾游虽已普遍降价一成,但还是还是觉得费用有点偏高。此外,原因还在于航班太少,受制于机票的数量,旅行社无法“放开手脚”组团。吴晓强告诉记者,从7月18日开始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到现在一百来天,东莞总共计有近400人次报名参加了台湾游,这跟周边各市赴台旅游人数相差不大。

  据悉,赴台游的相关限制在放宽,游客在台时间将由10天增加到15天,大陆组团赴台人数下限由10人变为5人。对此,有组团旅行社认为这确是“利好”,肯定能在一段时间内刺激台湾游市场。吴晓强认为,此次政策的推出对旅行社和游客而言,无疑将变得更为便利。比如说如果想去台湾细品美景,15天停留时间足够让旅游者实现全岛游的行程,同时通过线路设计,实现如开展火车游、蜜月游、温泉游、冬日观鸟游等主题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时限放宽之后能在多大程度上刺激台湾旅游市场,这还很难预计。另外,组团赴台人数下限由10人变为5人之后,5 个人成团的话旅行社如何带团旅游呢,首先成本就会很高,人数的减少会相应的增加成本,而且住宿通常为两人间,最后单出来的人会增加住宿的操作难度。

  随着陈云林和江丙坤11月4日在台北签署四项协议,对热衷台湾游的市民来说,即将实施的两岸空中双向直达新航路和平日包机,无疑将带来实际的便利和实惠。这意味着届时游客赴台时间和航班不仅将有更多选择,机票价格也会由于航程缩短有望下降。相信这将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增加,为台湾游再次升温起到推动作用。(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