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之都义乌08年GDP增长12.1% 今年力争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商品之都义乌08年GDP增长12.1% 今年力争10%
2009年02月15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2月15日电(记者 张茵)记者今天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义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义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3亿元,同比增长12.1%;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9.2亿元,其中地方预算收入3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5%和17.1%;农民人均纯收入11885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8708元,分别同比增长15.9%和14.8%;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048亿元,比年初新增192亿元。

  中国小商品城义乌被称为世界小商品的联合国,是一个外向型经济比较典型的城市,本次义乌政协会议将紧扣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主题,联系义乌实际情况,如何应对挑战、克服困难、率先突围、走出困境为确保义乌市场持续繁荣、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建言献计献策。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扩散和蔓延,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冲击和造成的损失继续扩大,对我国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明显,义乌作为沿海外向型经济活跃发达地区,危机影响首当其冲。

  义乌市委书记吴蔚荣在大会中强调:面对困难与挑战应当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发展的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沉着应对,难中求进。把应对金融危机作为政协议政建言的紧迫课题,联系义乌实际情况,如何应对挑战、克服困难、率先突围、走出困境为确保义乌市场持续繁荣、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建言献计献策。

  吴蔚荣认为,2009年是义乌市经济发展最为困难也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在这一年内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会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8%以上。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5%以上,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3.5%和3.2%。

  对这一工作要求,吴蔚荣在本次政协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紧扣发展履好职,要善谋发展、要善做发展之事和善聚发展之力;二、围绕和谐多鼓劲,要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的渠道上下工夫,进一步完善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工作机制,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地收集反映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要求;三、强化素质增活力,要勤于学习,努力学习市场经济、金融以及其他方面的知识,开阔眼界,增强本领。(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