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国支持非盟参加G20金融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锦涛:中国支持非盟参加G20金融峰会
2009年02月16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达累斯萨拉姆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六日在这里说,中国理解非洲希望增加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问题上代表性和发言权的要求,支持非洲联盟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金融峰会。

  正在坦桑尼亚访问的胡锦涛,十六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各界欢迎大会上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非友谊新篇章》的演讲。

  胡锦涛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之中。但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历史罕见、冲击力强、涉及范围广,危机对各国经济的影响正在进一步加深,其严重后果还会进一步显现。

  胡锦涛强调,在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中,发展中国家的处境尤为不利。不少非洲朋友担心,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国际合作伙伴可能会减少对非援助、减债和投资。他表示,去年十一月,在华盛顿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就代表中国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在应对危机时,尤其要关注和尽量减少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造成的损害,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克服困难,为改善这些国家发展的外部环境创造条件。

  在谈到中国的情况时,胡锦涛说,去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对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来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贡献。但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发展很不平衡仍是基本国情。

  胡锦涛说,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明显增多。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不仅将有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