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遭查处局长周久耕所抽天价烟热销 销量涨7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遭查处局长周久耕所抽天价烟热销 销量涨7成
2009年03月25日 09:0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天价烟局长"周久耕被双开 纪检部门谢网民

  “买的人不抽,抽的人不买”这条“潜规则”,更加凸显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周久耕抽天价烟遭曝光  周久耕“倒”了,“天价烟”却火了。周久耕不经意间竟成了“天价烟”最佳形象代言人。

  “天价烟”因叼在一个涉嫌贪腐的官员嘴上而走红,确实有点反讽的意味。应该说周久耕的“天价香烟门”在南京官场上引发的不啻是一场地震,最明显的是让一些干部的抽烟习惯从此发生了改变。从前拿不出手的20元的“金南京”、30元的“红南京”咸鱼翻身重登“大雅之堂”。个别干部在公开场合碰面时会戏谑对方,查查他抽的是什么烟,当然“天价烟”在这种场合几乎杳无踪迹。但是记者从南京烟草系统获得的消息是“天价烟”销量在大幅上升。

  是谁在买,是谁在抽,这确实是个问题。

  “买的人不抽,抽的人不买”,连商场卖烟的营业员都明白这条早已浮出水面的“潜规则”,更加凸显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南京卷烟厂办公楼的电梯里,“九五至尊”的海报贴得方方正正,员工和外来访客们进进出出一眼就能看到。

  自从被动打上了“周久耕”的烙印,“九五至尊”的命运格外受到关注。坊间流传着两种版本:一说是不许再卖、停止生产了;另一说是知名度大涨、卖得更火了。对这两种说法,南京卷烟厂一位负责人笑着反问记者:“你觉得哪种更可信?”

  “九五至尊”销量同比上涨七成

  “我给你个数字。”没等记者回答,南京卷烟厂一位负责人拿过来一份报表,“现在‘九五至尊’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报表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2日,“九五至尊”共销售545箱,去年同期是317箱,增幅为70%多!在这样一种增幅的带动下,今年前3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2008年“九五至尊”的销量是1000箱左右。

  “周久耕事件确实对我们‘上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该负责人对此毫不避讳,“九五至尊是2006年底开发出来的,这些年走势一直都不错。不过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我们的产品结构总体上有所下降,‘南京’系列下降了4%左右,唯独‘九五至尊’是上升的,这与周久耕事件发生后,这包烟的知名度增加有关系。”

  上述变化,在零售市场也得到了印证。南京中央商场的烟酒专柜中,高档香烟琳琅满目,明黄色包装的“九五至尊”仍然抢眼。售货员说,“这烟原来销量就不错,现在也很好,可能周久耕也算是给南京‘九五至尊’做广告了吧。”

  在苏果、沃尔玛、苏捷烟酒连锁专卖店,千元以上的高档烟都很畅销。记者一提到“送礼要用”,南京“九五至尊”一般都在推荐之列。售货员说,过年期间一直是香烟售卖高峰期,今年过节时,一个柜台一天可卖出十几条“九五至尊”。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