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2009年03月26日 03: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2008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4715元,折合每月3726元,比2007年增长了12%。其中证券业、银行业、保险业等行业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10万元。

  北京市统计局昨日消息,2008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4715元,比起2007年的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39867元,增长12%。

  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职工平均工资较高的行业中,证券业,银行业,水上运输业,航空运输业,保险业,烟草制品业和广播、电视、电影和音像业等行业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10万元;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在8万-10万元之间。

  同一个行业内部也可能存在较大差异,如工资水平较高的证券业,工资高的单位里,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百万元;水平低的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不到5万元,相差超过了20倍。职工年平均工资低于2万元的行业有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等。

  - 焦点问答

  市民质疑平均工资数字虚高

  统计局:代扣缴费用也计入工资

  2007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公布时,不少市民纷纷怀疑这一数字“虚高”,“难道我的收入还不到平均水平?”

  对此,市统计局工作人员昨日解释,这一数字是在调查了13.8万个法人单位后计算得出的,其中包括了企事业单位、机关,也有社会团体。

  “不同单位的工资水平差异较大,个别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高达上百万元,有的单位年底基本工资都不能兑现,而公布的是一个平均数。”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解释,按照国家劳动统计制度,职工工资总额计算方法不是按实际发到职工手里的现金计算,还包括单位代扣代缴的各项费用,比如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这也是有些人感觉自身工资与全市平均水平差距较大的原因之一。” (记者左林)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