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空公司推出“航空月票” 800元随意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航空公司推出“航空月票” 800元随意飞
2009年04月02日 10: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图片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针对广西区内支线推出“航空月票”,这是继2005年海航对京沪线、2007年春秋航空对沪汉线和2008年春秋航空对郑州—上海航线、山东航空对省内支线推出“航空月票”以后,国内航线上再次出现这种月票形式。

  2005年海航推出的京沪线“航空月票”在经历了最初的火爆后最终夭折,春秋航空的月票也相继停售。那么,广西首次推出的“航空月票”命运又将如何?“航空月票”能产生哪些作用?其推广的可能性又有多大?

  航空月票限量发行100套

  近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传出消息,4月起将推出广西区内支线航班“随意飞”月票,购买每张800元人民币月票的中外旅客,在今年4月1日至4月30日可“随意”乘坐桂林——南宁、桂林——北海、桂林——百色三条区内支线,不限航班和次数,机票费用全免,每次仅需支付50元机场建设费,还可免费乘坐民航巴士进出机场。

  据介绍,月票采取实名制,不可转让,仅限本人使用,仅限在独家承运广西区内支线的深航广西各直属售票处销售。旅客购买月票后,每次乘机时只需在深航直属售票处出示身份证并交纳五十元机场建设费即可办理登机手续。首批航空月票自3月18日起发行,限量发行100套,并将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产品投放量。

  深航南宁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线经理古镇康表示,航空月票投放市场后,相比于汽车和火车,乘飞机往返区内各地具有很明显的优势。以南宁至桂林为例,在价格方面,目前乘汽车单程价格也要150元左右,在时间花费方面,飞机空中飞行时间大概需要50分钟左右,包括从市区进出机场,从南宁前往桂林也只需要两个半至3个小时,比乘坐火车和汽车节省了近两个小时。

  航空月票一推出,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古镇康3月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期发行的100套月票至当日已经基本订满,还有旅客在报名预订,公司可能将增加投放量。

  在广西从事农业项目开发的台湾商人郭维钦在深航位于南宁的销售处拿到了航空月票,他表示,自己经常需要到广西各个地市考察和洽谈农业合作项目,“航空月票”为他提供了一个乘飞机出行的好选择。“以前桂林的朋友邀请我去考察或游玩,我很少去,因为路途太远,有‘航空月票’后,现在我可以每星期去一次桂林。”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