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告"黄金酒"欺诈 黄金搭档:怀疑起诉动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消费者告"黄金酒"欺诈 黄金搭档:怀疑起诉动机
2009年04月02日 10:4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营销巨子史玉柱牵手五粮液推出的“黄金酒”在市场方兴未艾,近日却惹上官司。南京一消费者以该酒“涉嫌违规宣传”、“欺诈消费者”为由,将相关企业告到了栖霞区法院。栖霞区法院已于本周开庭审理了此案。

  消费者感觉上了当

  据媒体报道,薛太平是南京一家公司的职员。今年春节多次被电视广告“送长辈、黄金酒”密集轰炸的他,在超市购买了由五粮液集团保健酒公司生产的黄金酒礼盒(含2瓶酒,价值318元),打算送给岳父。薛太平表示,“黄金酒”的宣传让他误以为是五粮液旗下子品牌,后经朋友提醒才发现,只是找五粮液生产的贴牌酒,品牌价值完全不同。

  记者在商场看到,在“黄金酒”的包装盒上,“黄金酒”三个大号金字下面还有一排同色小字“黄金牌万圣酒”,而该酒的公司名称则为史玉柱当家的两家公司—————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只在制造一栏写着“委托宜宾五粮液集团保健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实际上,“黄金酒”与“黄金搭档”、“脑白金”是史氏旗下目前打造的产品“金兵团”。

  薛太平说:“这个酒在包装和一些宣传材料上还涉嫌欺诈消费者。”于是,他将销售该酒的经销商告上了栖霞区法院,要求对方退还黄金酒本金318元,另赔偿318元,并承担诉讼费用等。

  被疑多处违规宣传

  在向南京栖霞区法院提交的起诉状上,薛太平列举出了黄金酒的一系列罪状:黄金酒礼盒包装物上注有“同时还能强身健体,一举两得”,违背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品的广告审查暂行条例》第8条第2款的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含有使用该产品能够获得健康的表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