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居民无惧金融危机“放肆”消费 市场活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居民无惧金融危机“放肆”消费 市场活跃
2009年04月14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四月十三日电(记者 白祖偕 刘双双)中国内陆省份湖南的居民消费愈显大方。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南农民消费支出增长百分之十点九,城镇居民消费支出增长百分之七点八,消费市场呈现活跃景象。

  当世界百货业销售黯淡、娱乐场所冷清等消息不断传播时,地处中国中部的湖南却呈现截然不同的场面:老字号餐馆、特色餐厅等大众餐饮市场红火,头三个月全省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一百五十多亿元人民币,增幅超二成;各种高档百货商场,无需举行大的促销活动也能顾客盈门。全省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服装类、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的零售额一季度分别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七、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四十二。

  在农村,“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的活动大大推动了农民的购买热情。截至三月底,全省“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已达六千八百家,居全国第三位,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十四点五万台,销售总额近三亿元,全省限额以上汽车类实现零售额五十五点九一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

  在当前国内外紧张的金融环境下,湖南人能够如此“放肆”消费的底气来源于腰包“鼓起来”了。据调查队统计,由于湖南经济外向度较低,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一季度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达到一千五百二十五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四;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四千二百九十四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九点一。

  湖南省省长周强表示,湖南今年一季度经济虽然呈现出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但要保持却困难很大。政府正在千方百计增加居民尤其是农民的收入,继续促进消费增长。(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