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电可以胡来?人体发电有望成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有多少电可以胡来?人体发电有望成现实
2009年04月14日 11:49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也许有一天,你站在路边把手臂挥舞得如同风车一般,不要惊诧,这只是在利用自身能量给mp3发电

  当人类24小时离不开互联网、手机和随时运转的电梯时,人们对电的需求也愈来愈五花八门,可是,生产电的方式却似乎仍停留在工业革命的前夜。重压之下,科学家们兢兢业业地埋首图纸与亚原子粒子堆里潜心研究。他们设想了一些非同寻常的发电招数。

  减速发电

  没有谁喜欢在路上开车总是看到减速标志,但是如果这样做可以让你免费制造电能呢?一种号称“绿色节能”的路面减速装置将出现在英国的行车道路上,在车辆行驶过减速路障时便可以达到发电的效果。

  这些在斜坡上的各种减速装置,是由一种与路面齐平的垫板构成的,垫板里设有一系列类似于感应嵌板的东西。当有车辆经过路面时,路面下活动的嵌齿会使嵌板上下地浮动。从而像一个小型发动机一样制造能量。据估计,一个小时内,足够稳定的车流量将会使节能减速装置产生10~36千瓦的电能。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种“公路供电系统”的减速装置几乎与路面一样平整,使得司机还没察觉就已经从它上面行驶过去了。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