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弱市中低仓位者胜出 次新基金明显跑赢大盘

2008年08月22日 17:00 来源:钱江晚报

  虽然次新股票型基金在所有的次新基金阵营中表现垫底,但仍大大跑赢了同期大盘的表现。资料显示,5月份以来,共计有16只股票型基金成立。5月份成立了5只股票型基金——华宝兴业海外中国、天治创新、银河净值优势增长、嘉实研究精选和博时特许价值。截至昨日的净值分别为0.887元、0.804元、0.9445元、0.969元和0.974元,平均亏损8.43%。而5月至今,上证指数下跌32.91%,深证成指下跌38.45%,上述5只基金的跌幅远远低于同期指数跌幅,明显跑赢大盘。

  5月以后成立的11只股票型基金中,截至周二,除了东方策略成长净值(0.9243元)相对较低外,其余10只基金净值都在0.96元至1元之间,其中海富通QDII净值为1元。

  7月份,受股票市场回暖影响,不少近几个月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出现了盈利,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在成立满半个月且不到3个月的27只次新基金当中(QDII基金除外),有22只取得了正收益,占到次新基金总数的81.48%,而今年6月成立的东方策略成长更是在整个7月份股票型基金(非指数)净值涨幅榜中位居榜首,涨幅超过4%。不过,进入8月份,市场大跌,次新基金净值又回到面值以下,但尽管如此,跌幅仍远远小于大盘跌幅。

  在目前市场情况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股票型基金更适于长期投资,短期投资则风险较大,市场处于低位,或许是逢低介入长期投资的好机会。那么,选择次新基金还是老基金更为合适呢?

  对此,东方证券胡卓文指出,尽管近几个月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业绩表现不错,但这主要是由于基金对市场预期较差,因此仓位降得很低,规避了很多市场风险,进而损失较小。不过,虽然业绩不错,但并不能从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判断出其将来的业绩好坏,还需要更长时间的考察才能知道基金真实的管理能力。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