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风暴狂扫全球 QDII系度过一周剧震

2008年10月08日 13:5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美股三大股指纷纷下跌,亚太市场均遭重创,欧洲股市在劫难逃,印尼、俄罗斯股市跌幅尤为惨烈……

  美国金融风暴近几日狂扫全球,受累于海外市场动荡的QDII产品,更是被推到风口浪尖,基金净值遭冲击,银行理财收益缩水。

  基金系QDII轻则折戟

  据了解,目前我国QDII基金中,工银瑞信全球配置和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基金均定位于海外中国概念类股;南方、华夏和银华3只QDII基金,投资于全球市场;而上投摩根则专注于亚太股市。记者查询QDII基金净值表发现,最近一期显示为9月26日,华夏全球当日报0.621元,下跌1.7%;上投亚太优势报0.509元,下跌1.55%;华宝海外中国成长报0.788元,下跌1.13%,属跌幅靠前者。在经历了近几日海外市场巨震之后,虽然净值还未公布,但结果势必不容乐观。

  银行系QDII重则沉沙

  基金如此,出海的银行系QDII更未幸免。来自普益财富的跟踪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正在运行的252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仅有6款产品呈现正收益。中资银行46款QDII产品中,正收益有4款,亏损超过40%的有11款,有3款产品净值更是累计跌去一半多。其中中信银行全线巨亏。

  而外资银行206款QDII产品中,正收益的有2款,亏损超过40%的有43款,其中6款累计亏损超过50%。

  QDII为何全军覆没?

  面对QDII舰队目前溃败的惨状,记者采访东北基金之家基金分析师魏勇,他分析说:“生不逢时是将QDII拖入泥潭的重要因素。QDII出海之时,正是风暴来临前夕。只是当时A股市场的欣欣向荣转移了人们的注意力。除此,过于依赖投资顾问也加大了危险。再有,国内机构在国际的投资经验不足,投资能力差别也很大。尽管系统性风险存在,但仓位和进入时机是在控制之内。许多银行系QDII产品结构设计也有缺陷。”

  出海两周年之际,QDII舰队全军覆没,QDII的投资风险仍不可小觑!(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