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价跌量减令基金净值损失增加 封基受损较小

2008年12月29日 16:55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延续了近两个月的反弹走势没有演变成一场漂亮的年末收官战。不仅如此,一直低调回应市场反弹的基金也似乎又现上半年“跟跌不跟涨”的运行特点。在封基指数总体优于大盘的情况下,大部分封基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引来长线资金的“筑巢”;而开放式基金在权重股的拖累下,整体上毫无生机,也说明基金经理对热点的追逐基本上暂告段落。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年末大盘会有短暂的平静,但投资者对节后市场应保持更谨慎心态。

  封基受损较小

  两市封基指数近来滞后于大盘的表现,在上周显现了优势。沪基指全周跌幅不足4%,深基指跌幅为5.80%,受损程度不足大盘六成。从具体品种看,在折价率明显抬头的情况下,基金科瑞等六只封基市价周跌幅少于2%。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除基金兴华之外的封基全线飘红,多达9只封基市价涨幅超过2%的表现,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也为封基全周的稳定表现贡献颇多。不过,伴随着A股市场成交的持续萎缩,封基总体成交也小幅下降,但周五多只品种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表明不排除部分资金希望市场重现周末效应的预期。

    指基深幅回落

  有三只开放式基金上周出人意料地实现了正收益。不过,和近300只数量的股票方向基金总量相比,实在是少得可怜。在A股价跌量减的走势中,四季度一直以来保持着谨慎观望的大部分基金品种,在上周的净值损失都不同程度地有所增加。约184只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净值周跌幅超过5%,与沪市大盘8.27%周跌幅相比,这一数据表明更多的基金正受到年末破位走势影响。另外,绝大部分指数型基金跌幅都在9%至11%之间,“受伤”程度远大于股指。根据指数型基金被动跟踪指数(成份股)的特性,可以认为:上周收盘点位如果没有一些市场热点的牵引,或被权重股集体下跌拖累的更加难看。

   关注扩容问题

  2008年还剩下本周共计3个交易日,对于市场上周表现,张杰表示,大盘如此走势在很多券商机构的意料之中,我们在近两周的评述中提示大家适度减仓的观点也得到印证。对于2008年如何收官,他认为由于两市成交量目前大幅萎缩,本周不会有大的行情波动,出现再次暴跌可能性不大,预计股指会窄幅振荡格局。而展望元旦后,张杰称,影响市场的主要矛盾如整体经济环境仍不向好,大小非、新股发行问题等,仍然是压制市场上行的关键。不合时宜的抛压乃至扩容甚至会导致股指再见调整新低。(记者 梁晓钟)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