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张连号炒至5666元 奥运纪念钞发行混乱起争议

2008年07月10日 10:3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7月9日,北京,众多市民在银行门前排队等候兑换奥运纪念钞。由央行发行的600万张10元面额奥运纪念钞,9日与市民见面,北京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5家商业银行约300个营业网点面向社会兑换纪念钞,规定每人仅限兑换一张。许多市民甚至连夜排队等候。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央行发行的10元面额“奥运纪念钞”,昨天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地部分银行网点进行兑换。在大部分的排队群众并没有兑换到的情况下,却有人在网上以上千元的单价挂牌出售。

  7月8日晚7点,记者从央行上海总部处获得一份情况简报。该文件称:“原定于7月11日正式开展的奥运纪念钞兑换工作,现根据总行精神调整到7月9日完成兑换工作。具体兑换时间由各商业银行决定,届时请市民咨询上述7家商业银行。”记者立即致电数家商业银行,均表示尚未获悉央行通知。

  7月9日一早,上海各银行网点前均排起了长长的人龙,其中有些排队者居然是从凌晨起就等候在银行门前。不过,由于群众并不确定哪些银行网点有奥运纪念钞可兑换,因此,不少通宵排队者苦等一场,第二天清早却被告知“此地无货”。记者在中国银行上海外滩支行门前,就曾见到如此令人愤懑的一幕。

  对于部分银行“早于7月8日兑换完了所有的奥运纪念钞”的解释,几乎所有的群众都表示出强烈的不满。有群众指出: 部分银行没有登记按规定登记身份证号码,从而让某些人一次兑换多张; 此外,奥运纪念钞的流向成疑,银行工作人员完全可以私下兑换。

  来自淘宝网上的信息显示,已经有人以800-2000元的单价出售单张的奥运纪念钞,三张连号钞票的价格更是高达5666元。一进一出,获利超过百倍。

  有市民认为,事实上,奥运纪念钞的发行完全可以借鉴奥运门票的发行机制,先预定,后兑换,而不是如此这般一哄而上,既浪费了千万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又给部分人获取暴利的机会。(张若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