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息预期高理财求稳当 信托票据产品受热捧

2008年11月05日 16:1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连连降息后,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受到了市场的热捧。记者昨天从我省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信贷、票据型产品稳居各种理财产品销量之首。“我们最近发行的这类产品几乎一两天时间就被抢购一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介绍。

  据了解,最近一个多月时间,央行连续3次降息,眼下一年期定期存款降至3.6%。而业内人士预测,银行存款利率还将进一步下调,降息预期下,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受到了市民大众的喜爱。

  信托票据成主流

  据记者了解,最近我省多家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中,大多数为稳健型产品,其中信贷与票据资产类理财产品占了近七成份额,工行、建行、浦发、中信、光大、招行都有这类产品发售。

  而市场也偏爱这类产品,几乎每个产品一出来,就会在一两天时间内销完。

  “在低息时代,投资者买理财产品,首先追求安全稳健,在此基本上再选择比银行存款收益高的产品,而在全球金融动荡,资本市场又极其低迷的背景下,符合这样条件的产品也就只有信托和票据了。”我省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师解释。

  不过,受降息影响,信托理财和票据理财型产品预期收益也开始下降了。

  继9月15日、10月8日降息之后,央行10月29日晚再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目前银行发售的6个月期以下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59%,6个月至1年期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5.36%,较一个月前有明显下降。

  信贷产品发行将减少

  上周,我省一家银行推出的1款2年期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5.6%,值得注意的是,合约显示,该款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随贷款利率变动。

  据记者了解,近期发行的期限较长的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中,部分设置了理财产品年收益率随贷款利率进行调整的条款。

  据悉,招商银行前不久发售的产品中,就引入了这样的条款。招行的信贷理财产品中,收益调整方式均为: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最初设定的收益率+(调整后贷款利率-产品成立日贷款利率)。

  鉴于继续降息的可能性非常高,一旦降息,这样的产品收益也会随着下降。虽然条款减小了提前终止的概率,但多次降息后的收益率可能下降到一个比较低的水平,所以投资者下单前还得慎重。

  另一方面,随着存款准备金下调和央行对商业银行信贷约束的放松,银行的资金无疑增多了,可能更多地选择直接贷款给企业实现盈利。一般来说直接贷款给企业比通过信贷理财产品发放贷款,银行所得收益更高。“从获利角度讲,银行有可能以减少信贷产品的发行,因而接下去信贷产品将会进一步减少。”业内人士透露。(本报记者 俞萍丽)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