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热炒水泥股 基金称不感冒

2008年11月13日 12:5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近期,基建类股票成为带领A股反弹的绝对主力,其中,水泥板块的涨幅最为凌厉。截至昨日,上证综指上涨6.37%,而水泥板块中的太行水泥强势上涨33.33%,巢东股份上涨33.00%,江西水泥上涨32.90%。但从大智慧Topview数据来看,基金并未参与本轮水泥股的强势反弹,甚至在游资和散户热捧水泥股时,基金逢高出货。

  数据显示,以水泥股龙头海螺水泥为例,10月30日该股展开反弹行情,而当日净买入海螺水泥的最大席位为中信证券一营业部席位,买入1572万元,而净卖出海螺水泥的前十大席位中,前五大席位均为基金席位,合计抛售海螺水泥5048万元。随后5个交易日内,基金卖盘力量整体远远大于买盘力量。11月7日,海螺水泥净卖出前十位中,就有4只基金,其中基金席位8538就卖出海螺水泥2571万元。11月10日,基金抛售海螺水泥达到近期顶峰,净卖前十中就有8个属于基金席位,合计抛售海螺水泥1.17亿元。相反,游资却在大肆涌入海螺水泥,仅11月10日当天,中信证券一营业部就买入海螺水泥5509万元,而QFII集中的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也买入2489万元。

  从涨势最猛的太行水泥来看,从11月5日该股冲上第一个涨停板以来,太行水泥的净买入和净卖出前十大席位中,没有一个属于基金席位,这说明基金并未积极参与到太行水泥的反弹行情中来,推动太行水泥大幅上涨的主要是积聚在西藏证券等券商营业部的游资。而从华新水泥、四川金顶、福建水泥、西水股份、祁连山等其他水泥股的交易席位来看,基金也很少出现在水泥股的净买和净卖前十大交易席位中。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水泥股的流通盘偏小,出于流动性的考虑,基金不可能大幅参与到水泥股的反弹行情中来。“至少我对水泥股是不大感冒的!”而从基本面来说,国家一系列拉动投资和内需的经济刺激方案出台,无疑会给以水泥股为代表的基建板块带来良好的预期,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国内经济增长趋缓已成为共识,水泥股的基本面能否转好,还取决于后续政策的出台和全球经济大环境,这些因素也决定了基金对水泥股的参与度十分有限。深圳另一位基金经理则认为,经过近期大幅上涨之后,水泥股的估值相比A股整体市盈率水平明显偏高。(记者 付建利)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