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累海外市场 QDII基金净值逼近前期低点

2008年11月26日 14: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在A股市场逐渐企稳之际,海外市场并不平静,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创出新低,跌至7450点,恒生指数上周五也逼近前期低点。受海外市场的拖累,QDII基金净值也逼近10月27日的创出的净值最低点,上投亚太优势和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两只QDII净值更是跌至0.3元附近。

  根据统计,截至11月24日,上投亚太优势单位净值为0.335元,为9只QDII净值最低的基金,较其面值的跌幅也最大,另一只QDII嘉实海外中国股票11月24日的单位净值为0.374元,这是目前净值在0.3元至0.4元的两只QDII。

  此外,前期抗跌的南方、华夏两只QDII净值都跌破了0.5元。截至11月21日,华夏全球精选单位净值为0.4490元;截至11月24日,南方全球精选单位净值为0.4960元。

  去年9、10月份成立的QDII由于在股市亢奋期出海,目前亏损惨重,但今年上半年成立的QDII也让持有人损失不少,截至11月24日,工银瑞信全球精选配置单位净值为0.4990元,该基金成立于今年2月。银华和华宝兴业的QDII净值也跌至0.6元附近,截至11月24日,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单位净值为0.649元,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单位净值为0.6230元,这两只基金都成立于今年5月。

  由于海外市场动荡,前期出海的QDII损失惨重,最高跌幅接近70%,在8月份交银施罗德发行QDII后,新QDII并未获放行。此外,一度对“出海”持积极态度的银行QDII产品已被叫停。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基金QDII方面,几家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已经上报了QDII产品方案,同时投资人员和投资顾问也配置到位,但是目前产品并未获得放行。(证券时报记者 陈致远)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