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红利型基金面临集体尴尬 熊市中亏损无红可分

2008年12月10日 14:2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年关将至,往年每逢岁末涌动的分红潮随熊市而静默,这让名称中冠以“分红”等字眼的红利型基金陷入集体尴尬。

  相关的统计显示,从11月份以来,约有20只基金公布了分红方案,其中3/4为今年以来风光无限的债券型基金,而泰达荷银价值优化、景顺内需增长贰号、南方绩优成长、广发策略优选等则成为为数不多的股票型和偏股型分红的基金,其中泰达荷银价值优化相对分红额度较高,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4.3元。

  仔细分析这份基金分红的名单,发现其中罕见红利型基金的身影。德胜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表示,红利型基金今年全部亏损,是否能够分红理论上取决于在去年的分红中有没有收益留存,但今年的亏损比率很高,去年的分红大部分已经完成,只剩下十几个点,弥补完今年的亏损后基本不存在分红基础。

  同时,多数接受采访的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今年在亏损几成定局的前提下,很有可能出现无红可分的局面。而已分红的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产品则有可能是兑现往年积攒的收益“存粮”。

  根据记者的了解,一般红利型基金多在名称中包含“分红”、“红利”、“收益”等字眼,按照这一标准筛选出来的基金大概有35只左右。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一份统计显示,红利型基金今年普遍也随大盘出现了深幅回调,截至12月4日,只有成立时间不久的德盛红利股票和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两只新基金的单位净值为正,而其他的红利型基金净值今年以来的平均下跌幅度约为44%。(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