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冒进”加仓九成基金上周亏损 王亚伟逢高减仓

2008年12月16日 11:0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基金的窗饰效应”———基金为美化年末业绩报表而改变策略以提高净值。为年终排名的窗饰效应,近期已从明争暗斗变为如火如荼!然而,股市扑朔迷离,行情变化莫测,更增加了年终冲刺的难度;如果冒进加仓,难免落入套牢陷阱,上周九成基金出现亏损即是明证!相反,争夺冠军的王亚伟和王勇,却在逢高减仓,保住了胜利果实!

  9成基金“竹篮打水一场空”

  虽然今年基金普遍亏损,但相互间的竞争丝毫不亚于往年。

  我们先看一组数据:截至上周五,年内亏损在47%~48%的股票型基金17只;亏损48%~49%的基金13只;49%~50%的基金10只……显然,净值提升1%,意味着排名将上升20位,这自然刺激着基金经理的神经!

  排名的刺激、业绩的诱惑,往往使得基金经理忽略了风险,而一旦市场大幅波动,那么损失也大。上周初不少基金加仓,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亏损的基金超过9成。

  统计数据显示,225只股票型基金上周仅有4只基金实现正收益,涨幅最大的富国天鼎中证红利,周涨幅仅0.54%;218只基金净值出现了下跌,占全部股票型基金的96.89%,其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友邦华泰红利ETF周跌幅分别高达4.46%和4.66%。

  此外,59只积配型中,上周仅有三只实现正收益,其中中海蓝筹灵活的周涨幅不过0.18%,56只基金出现了下跌,占积配型基金的94.9%,其中易方达科汇、金鹰成分股优选的周跌幅达3.37%、3.77%。

  9成以上的基金上周亏损,让年终排名更加扑朔迷离!

  “冒进”加仓 基金亏大了

  牛市中满仓,往往能够获得超越大盘的收益;熊市中控制仓位,才能更好的保存胜利果实。不少次新基金忍不住四万亿蛋糕的诱惑,冒进加仓,结果得不偿失。

  再看一组新基金上周的统计数据:友邦华泰价值增长上周周跌幅3.52%,单位净值跌破面值,排名股票型基金周跌幅榜第6;

  博时特许价值上周跌幅3.49%,排名第7;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上周跌幅3.37%,排名积配型基金跌幅第2;长信双利优选上周跌幅2.92%,排名积配型基金跌幅第3。

  如此多的次新基金上周跌幅靠前,只有一个原因———仓位迅速提升,导致了净值大幅波动。年底如果不控制风险,一味考虑提升净值,可能风险会远远大于往年!

  “二王”盈利秘诀:逢高减仓

  为登上基金榜首,掌管华夏大盘精选的王亚伟、操控荷银成长的王勇使出了浑身解数,上周更显示他们的操作不同凡响。

  上周实现收益的股票型基金仅有4只,其中荷银成长排名第二,周涨幅0.37%,而华夏大盘周涨幅达0.23%,排名第三,两者形影不离,最后的竞争趋于白热化!

  盈利的秘诀何在?数据显示,荷银成长上周仓位降低了5.73%,持股比例仅58.58%;而华夏大盘则减仓了11.02%,仓位降到了56%。显然,“二王”逢高减仓,保存胜利果实,成为了上周的赢家,也把“NO.1”的悬念留到了最后!(记者 李凯)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