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1年付1/3底薪 美企业不裁员降成本出"花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休假1年付1/3底薪 美企业不裁员降成本出"花招"
2009年04月14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面临经济不景气,美国部分企业虽然致力节约成本,但尽量设法避免采取人事精简的计划。著名的律师事务所世达(Skadden, Slate, Meagher & Flom)就提供员工另类选择,鼓励休假一年,但承诺给予三分之一底薪来降低公司的人事成本。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纽约时报》消息,今年对全球经济或许是灾难的一年,但对在世达律师事务所的银行部门,工作已经迈向第六年的爱森罗而言,却是幸运的一年。

   

  世达对内部律师提供的自愿休假一年计划,36岁的爱森罗已经准备充分利用该福利到全球旅游一年。最幸运的是,在她休养生息的这年期间,公司还会支付她8万美元的薪资。

   全球拥有1300名员工的世达在公布这项计划后,直到上周五已有125名员工表达浓厚兴趣。世达合伙人梅洛坦承,“该数目的确超出我们预期”。

   尽管在美国也有其它同业提出类似休假方案,不过通常都附有休假员工必须为慈善机构从事免费专业服务的要求。世达虽然也有类似建议,但由于不具强制性,也让它在同业中显得格外突出。

   世达指出,至今多数申请休假的律师,正寻求与法律相关的慈善工作,以努力维持他们一年后重回职场的竞争力。有些则计划在休假期间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或是继续深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