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加息周期或已完结 降息利好债券型产品

2008年09月25日 14:03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虽然2008北京残奥会完美落幕,但作为对“奥运会概念”充满期待的投资者来说,似乎并没有感受到惊喜和额外的收获。相反,奥运会后美国次贷危机的蔓延,雷曼兄弟破产,中国降息,种种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已与繁荣渐行渐远,这给投资者增添了更多的迷茫和困惑,后奥运经济时代,我们如何看待理财市场呢?

  “后奥运”对中国经济影响甚微

  很多举办奥运会的国家会陷入“后奥运效应”带来的经济泡沫,进而步入较长的经济低迷期。那么,北京奥运会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到底如何?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分析:一,以注意力经济、品牌经济、借力经济为特点的奥运经济,受益对象是主办城市北京。而北京的人口和GDP在全国分别只占1.4%、3.7%,对全国经济影响有限;二,中国的经济总量比那些出现奥运会后经济萧条的国家大得多。对于经济总量比较大的国家,“奥运低谷效应”并不明显。三,中国投资热点不断,如上海2010年的世博会、2012年广州亚运会、京沪高速铁路等,均需要很多固定资产投资。

  为此,奥运会后出现的一系列全球性或国内A股市场的振荡格局,与所谓“后奥运效应”关系不大。

  应对振荡调整 如何理财

  现今,普通投资者理财的首要目标当然是跑赢CPI。在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已的国际背景下,市场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应把资金的流动性放在第一位。

  一、熊市中应进行顺势而为的“基金投资”,关键在对品种和方式的选择

  随着央行降低贷款利率,使得市场憧憬未来市场利率或将进一步下跌,至少加息周期已经结束,这无疑将使得债券市场有望中长期向好,而近期通货膨胀的回落对债市也具有正面影响。因此,风险偏好较弱的投资者可继续增持债券型基金和债券型理财产品。

  在弱市之下,无论市场底部是否真正来临,投资者做基金定投都非常划算。目前资本市场持续走弱,许多股票市盈率非常低,不少投资者开始选择一些长期看好的国家和市场、波动大的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做定期定投业务。简单拟定一个理财目标,再根据不同投资周期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1~2只合适的基金产品,委托银行签约代扣即可完成。

  二、短期资产管理:重点关注债券类、短期票据类、银行信贷信托类产品

  在资本市场不景气,持续高企的通胀压力下,不少心态高的投资者开始重新关注流动性强、灵活稳健的短期理财产品,债券类、短期票据类、银行信贷信托类都是较好的选择。需要提醒的是,这类产品由于期限较短大多不能随时提前支取。所以在购买前一定要做好资金计划,选择适合的期限来投资。 (黄光涛 建行重庆市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注册国际金融理财师)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