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风暴蔓延 "华尔街老枪"支招:跟着"聪明钱"

2008年10月08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全球金融风暴袭来,股价在跌、房价在跌、资产大幅缩水让投资者人心惶惶。如何在风沙席卷时躲进绿洲。昨天在华尔街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诺德基金公司总经理杨忆风在媒体见面会上给投资人支招,建议大家在迷失方向的时候更要关注“聪明钱”的运作方向。在全球抛售的时候,股神巴菲特又出手了。他最近做的两个大投资,一个是投资在高盛,一个是投资在GE(通用电器),两项投资加起来是130亿美元,面对金融风暴,股神没说什么,但在用行动投票,大家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大家贪婪的时候我恐惧。他又在表现他独到的贪婪的一面了。

  美国的PE最近也非常活跃,希望在这一轮危机的过程中找到一些投资的机会,他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机会,投资界经常讲所谓的聪明钱和傻钱,最傻的钱就是最后跟风的钱,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判断力,就要特别注意聪明钱。这些钱是不是摸到底谁也不敢说,但他们摸到底部区间的可能性很大。

  杨忆风认为,危机对于国内的影响可能没有大家在媒体上看到的这么严重,因为中国的银行有一些跟次贷有关系的资产减值,最大的可能不超过当年收入的百分之七八,一般是百分之一二,可以说影响很小。中国的金融机构以后走好走坏,更多跟国内的第四季度和2009年的经济情况相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美国财政部长说,中国是一片绿洲。杨忆风觉得,两三年以后我们回头看这场全球性的金融风暴,中国可能会是一个受影响最小、仍可以称为“绿洲”的地方。(记者 张建华)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