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也是人生:不要永远为了投资而投资

2008年10月08日 15:2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说投资也是一种人生,或许有些朋友会觉得有些“玄”,如果他们不断追求着更高的投资水平、如果他们经历过几个牛熊轮回、如果他们一直积极地在探求投资的真理,他们一定会渐渐地感同身受。

  投资中蕴涵着许多人生的哲理,你可以从投资外的事件中提炼,也能自投资中感悟。

  从投资中,你会知道积极地面对投资,进而积极地面对人生的每一个挫折、每一场巨变,那是多么的重要,因为积极和消极的方式,或许对事件本身不一定能带来多大改变,但积极一定会带给你坚强,更会对今后处理问题的方式和心态形成截然不同的影响;

  从投资中,你会感到更多以善意的目光、发现美好的眼睛去看待大部分人与事,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善待你抑或造成你损失的人,你的感受、你的心态会有多大的不同。

  投资对人而言更是一段意义非凡的历练过程。

  利益当前时,你的心态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你对风险和收益的偏好程度是怎样的,对风险的管理能力有多少,在投资中你都能切身体会;

  亏损累累时,你是对市场失去信心,对自己失去信心,还是感到自己还有太多的东西要学、还有太多的瓶颈需要突破?“内部信息”诱惑当前,你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第一时间买入,还是仔细分析信息是否合乎逻辑,是尽力求证信息的真实性,还是理性地放弃?确实,在投资中,你能确切地感知到自己的强项和弱点,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让经验不断积累,让自我更新不曾间断,让思维不断发散……

  这样,你会发现,投资确是科学、是哲学、是艺术、是历史,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个小社会,更是人生的缩影。

  因此,可以在某一个阶段为了投资而投资,但是不要永远为了投资而投资,这样,我们会失去太多、太多。(信诚基金 郝渊侃)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