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动荡环境中 稳健投资是成功理财的基础

2008年10月21日 13: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如何在进行投资的同时还更要关注资金的安全性,将风险降到最低。为此本报记者日前专程采访了中德安联的理财专家,请他对理财中如何进行风险控制进行了讲解。

  问:作为一名专业的理财师,您怎么看待近期动荡的投资环境?

  答:我们进行投资,从一开始就应了解投资随时存在着风险。因此,进行风险控制、稳健投资是成功理财的基础。但一直以来,很少人能克制自己的冲动,按照风险最小化的模式进行理财。

  问:那么怎样才能做到稳健投资?

    答:应确定长线投资的理财规划,在实施上可采用定期定额的方式规避择时风险,熨平市场波动所带来的损失。如期缴保费的返还型保险产品就是不错的长期理财选择,这类产品既能累积账户价值,又还具有保障功能。

  问:那应该投入多少资金进行投资呢?

  答:广义来说,股票、基金、债券、储蓄、不动产和保险等都是属于投资范畴,因此关键不是多少资金的问题,而是如何配置的问题。资产配置的第一个原则是风险,即在不同风险水平的理财工具中进行配置。客户应该对自己未来的支出进行合理规划,对子女教育、养老费用等风险承受度较低的支出选择低风险的理财工具。第二个原则是流动性,客户应当根据市场和家庭实际收入、支出状况的变化来适当调整投资组合。一个家庭的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不宜超过60%,而流动资金一般以3-6个月的消费水平为宜。同时,可通过购买一些专款专用的保险产品,如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来储备紧急备用金。

  问:那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吗?

  答:在确定自己需要的理财品种后,挑选具体的产品时还需要注意:一定要选择信誉度好、稳健的公司作为产品提供商,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尤为重要。 (记者王矜)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